这个双休日,妈妈去新华书店给我买了一本叫《海底两万里》的书。这是一本科幻探捡小说,读后让我遨游了五大洋的深海幻境,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,同时对临危不惧的科学家倍感钦佩。
书中讲述的是“我”与一群船员探索一条巨型海怪之间的历险故事。“我”偶然结识了一位加拿大水手和一位科学家,并与他们结伴同行,在航行中海上发生了漩窝,“我”所乘的船不幸陷入漩窝。可幸的是,“我”和“我”的两个朋友在一起,当弄清海怪时,我们与船长尼摩在惊涛海浪中寻找着出路,这其中遇到了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,他们都顽强地克服了。同时,书中还向我们展现了海底世界的壮观景色,原来海底还有那么多不令人知道的秘密。
读完这本书,我知道了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想办法去克服它,而不能束手待毙,这样才能成为勇敢坚强的人。以前我在学习上也碰到许多困难,特别是数学,有些题目我觉得有一点难,就想放弃,不肯动脑筋去想,就去问妈妈或同学。看完《海底两万里》这本书后,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,想到那些科学家,我就感到非常的惭愧,我所遇到的这些困难跟他们相比算得了什么。我一定要好好学习,像科学家那样,不怕困难,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,长大以后探索神奇的科学世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