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黎圣母院阅读心得
我看过许多书,其中最喜欢的就是《巴黎圣母院》,书中美丽的吉卜赛少女和金蹄小山羊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这本书把人物描写的个性鲜明;先是主人公爱斯梅拉达,她善良纯洁,美丽绝伦,充满爱心又能歌善舞,她和那只聪明绝顶的小山羊,给所有人带来了欢乐,成了浪漫主义的遐想亮点。她是美丽自由的化身,如同黑暗中的&39;烛火,那么灿烂,那么耀眼,可惜这美丽的光芒没能维持多长时间,就被当时的腐败社会给掐灭了。
爱斯梅拉达虽然美丽,但是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卡西莫多。他首次在书中露面的时候给我留下了一个丑陋的印象,独眼畸形驼背耳聋,似乎所有的缺点都被他给占据了,每天清脆的钟声又为他增添了几分神秘感。正是这样的他,每次在吉普赛少女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,以纯真的心灵如同守护珍宝一样守护她。我回想起卡西莫多奋力救人的一幕幕场景,披散的头发,强壮的胸膛,亮晶晶的独眼里闪烁着自豪的光。对,自豪,我看到了他最美的一面,原来他丑陋外貌下还有一颗纯洁善良的心。我觉得卡西莫多不再丑陋了,他是世界上最美的人,我们应该为他而骄傲。
这是一种历尽艰辛的美。爱斯梅拉达的纯真;卡西莫多的善良,在弗罗洛和绞刑架间,她毅然选择了死亡,在信奉了十年的副主教面前,他果断地背叛了他。这是一种反抗,一种对于当时腐败社会的反抗,这种精神令我十分敬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