格列佛游记读心得450字
这个暑假,我读了《格列佛游记》,主人公在这几个国家中的奇遇引起了我的浓厚兴趣。
《格列佛游记》讲述了一位外科医生格列佛的冒险故事。在小人国,他成了顶天立地的巨人,刀枪不入。
一次吃下十几头牛也不能填饱肚子;在大人国,他成了巨人们的玩偶,一不小心便会遇到危险,还同老鼠与蜜蜂搏斗;飞岛国是一个利用磁石飞行的国家,这也是一个专门搞一些奇怪发明的国家。而在慧骃国这个人马颠倒的世界里,更发生了许多令人不可思议的事情。读着读着,我仿佛也进入了书中那个奇妙的世界,那些玩偶般得小人,高大威猛的巨人,长相奇怪的飞岛国居民和那些慧骃与野胡们,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读完了这本书,格列佛的智慧,冷静和勇敢的形象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中。在小人国里,他面对大火,冷静分析,机智的想到了办法,扑灭了火焰。在大人国里,当他面对两只比他大好几倍的老鼠时,他没有退缩,而是勇敢的迎了上去,抽出腰刀自卫,最终战胜了两只老鼠。
由此,我想到了自己。在学习过程中一遇到不会的问题就不做了;走夜路时,有一点风吹草动也会吓我一跳……想着以前的事,再比比格列佛,我真是无地自容。
《格列佛游记》这本书使我明白了:无论做什么事,都要勇敢面对,冷静思考,快速判断,就一定可以战胜困难,走向成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