格列佛游记读心得450字
翻开《格列佛游记》,马上就被目录所吸引,什么“大人国”,“小人国”,简直是一本童话书。
这本书的作者是斯威夫特,主要简述了主人公格列佛以海上医生的身份随一艘船出海航行,遭遇风暴后,孤身一人来到了一些神奇的国家,最终回到自己的国家的故事。
阅读这本书时,好像觉得自己也身在其中,与主人公一起经历奇奇怪怪的事情,其中,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慧因国。
慧因国的国王仁慈,诚实,在他们国家,没有撒谎,没有欺骗,他们不会怀疑,不会不信任,在这个纯洁,纯真的国度,人与人之间没有隔膜,一切都那么真实。我想,这应该是格列佛所到国家中最好,最不能遗忘的吧!这简直是一个世外桃源!
看完这个故事,在联络到生活中,人与人之间充满了尔虞我诈,昨天是朋友,今天却为了一点误会就成了敌人。一部手机一年能收到上百条诈骗信息。为了一点利益,可以昧着良心说出一堆谎话。这个世界和盘古开天辟地之前一样浑浊不堪。
我不禁很羡慕格列佛,能够到这么一个境地。如果我有幸找到这种国度,一定会在那里呆一辈子。
这时,我才醒悟,为什么家长给孩子上的第一堂课就是小心上当受骗,不和陌生人讲话。唉!真希望我们的社会也能如此美好。孩子的眼睛里不再充满疑惑。
《格列佛游记》是一本小说,一本童话,一份人生的憧憬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