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期间,我读了一本让我感动的书!那就是日本著名作家黑柳彻子写的《窗边的小豆豆》,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小豆豆在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事。
小豆豆因淘气被原来的学校退学后,来到一个名叫“巴学园”的学校学习,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,淘气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喜欢的孩子。
这本书里,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小豆豆与校长先生初次见面的情景。在校长办公室,小豆豆这个聪明活泼、喜欢说话的孩子,和校长聊天,竟一刻不停的聊了四个小时。这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啊!而小林校长,自始至终都保持微笑的面孔,并表示出极大的兴趣。也是他,每当看到小豆豆,就会说:“你真是一个好孩子!”也因此他让小豆豆在巴学园里一点点成长,成了一个被大家接受的孩子,也让所有的孩子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时光。
因为真实,我喜欢这本书;因为感动,我喜欢这本书;我想说,小林校长您那么热爱理解孩子,真是一个了不起的教育家!